来宾拼团购房217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中国家庭存款增量低于贷款增量,购房需求透支殆尽,剩下的已买不起

发布时间: 2017-12-18 13:16:47

来源: 远舒

分类: 行业动态

3903次浏览


随着全国人均住房面积的提高,曾几何时中国普通家庭的负债率也在开始逐渐的增加。近日,有调查称,中国家庭存款增量开始低于家庭贷款增量,其中近九成是住房贷款。而且这样的现象已经开始成为一种趋势。

说起贷款消费这种情况,其实也是正常现象,如今工薪族都开始办理各种信用卡来满足自己的超支消费。但近年来是愈演愈烈了,更严重的是现在的女大学生未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在一些民间借贷消费,如之前"裸贷",近期的"佳利贷"但是典型。

提前透支自己的消费能力在中国已经是常见的事情,尤其是在房地产市场,如今的高房价相信每个人都是感同身受的,但是市场中却不乏络绎不绝的购房者,从表面上看确实感觉现在有钱的人真是越来越多,为何这么说?因为这么高的房价之下都排着队买房。

但事实每个人都是心知肚明,大部分的人买房无非是自己出首付,然后剩下的钱基本都是通过在银行做按揭贷款来解决,更有部分人完全不具备买房的能力也非要往里跳,可能连首付都是家里人东拼西凑的。

可想而知,在中国普通家庭买房的欲望是有多强烈才可以这么的无所畏惧,好像有了房就拥有了一切,成为了人生赢家一样,好像没有人会考虑如果失去工作,失去了收入来源,个人不足以承担得起还贷的压力怎么办?

如今房子已经占据着普通家庭50%以上的资产,而且也基本没有存款了。有数据显示,普通家庭人均存款已经不足5万元,想象一下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这就相当于拿全家人的安危做赌注,而且你要保证买了房子之后不能出现任何急需要钱的事情。

而我们普通人买房都是以居住为主的,所以无论是升值还是贬值都只是纸上财富,更不可能把房子卖了让一家老小无家可归吧。买房是好事情,但也得量力而为,提前透支消费一定要综合衡量自己的能力,人不要攀比,也不能盲目的跟风。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