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拼团购房174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爱建顾园建成11年监控还没装好 电控门全是摆设

发布时间: 2016-10-13 11:42:2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999次浏览


爱建顾园每栋楼的电控门都还不能正常使用,楼道内的监控(小图)也未启用。/晨报记者张佳琪

9月27日,家住宝山区菊泉新城爱建顾园50弄的居民小洋(化名),发现自己的车窗玻璃被砸了,车内装有3800元的信封被盗。当他向物业提出调取监控录像时,却被告知,小区的监控摄像还没有装好。

而在6年前,小洋一家刚搬进该小区一年,11楼家中即遭窃。当时,他们也曾提出调阅监控,当时也是被物业告知:小区监控摄像还没装好。

6年前遇窃6年后又遇

9月26日,小洋回到家已经深夜11点多了,他像往常一样将车停在小5点多。当他从轿车后方走向驾驶室时,发现自己的前轮后方有一块玻璃,“我当时还想,谁把一块玻璃放在我车门底下了”。

等到走近后,小洋才发现,原来是驾驶位的车窗被砸了!他一下子愣住了,马上通过车窗往里看,发现驾驶位上还有一些玻璃碎片。他看见这一情况后立刻报了警,发现自己车门上放的一个小袋子不见了,里面有一些零钱和发票,旁边还有个装了3800元的信封,也一起被偷走了。

当时,附近有几位围观的业主,一位上了年纪的阿姨告诉小洋,早上她去买菜时,就看见这辆车的车窗被砸了,但她并不知道这是谁家的车。

“最近怎么老是这样,我听说的都有七八辆车被砸了吧!”几位业主围着小洋的车说。

而在2010年,小洋在11楼的家就已经被小偷光顾过了。

小洋说,那一次,他就得知,整个小区没有安装监控摄像。没想到,6年过去了,他的车子又遭遇了盗车内物,当他再次向物业提出调取监控录像时,却依然被告知,小区的监控摄像还没有装好。

小区有多户居民被偷过

“爱建顾园50弄的治安实在太差了,一共有96幢楼,居然连个摄像头都没有。”小区里一位住在最顶层的女业主说,“几个月前我还在医院待产,听说我家差点被偷了,但他们怕影响我休息就没跟我细说。”而就在同一天,她隔壁邻居家被窃,听说小偷是借助空调外机,从顶楼翻进了邻居家的厨房。

在小区靠近后门的停车位上,一位正在泊车的男子表示,两年前他的车门就曾直接被小偷撬开过,当天晚上他因为喝多了,把3000元现金忘在了车内,结果第二天发现车门大开,钱不翼而飞。

另一位家中遭窃的阿姨回忆道:“下午我去外面玩,回到家就发现房间一片狼藉,小偷就从窗户进来了”。她很无奈地说:“楼道里没有摄像头,小区过道也没有摄像头,小偷不是随心所欲吗?”

楼栋的电控门全是摆设

在菊泉新城爱建顾园50弄的门口,记者看到一个“智联城社会管理入网社区”的标志立在保安室屋顶上,旁边还有一块红色的牌子,写着:警方提示,您已进入警犬巡逻范围。

晨报记者发现,该小区共有96栋楼房,高层楼房和低层楼房交错分布,一、二楼的业主几乎都装上了防盗网。走在小区的道路上,记者的确没有看见任何监控摄像装置,而在每一栋楼底层的楼道上,都装有一个圆形的摄像头,但摄像头的灯都没有亮,似乎并不处于工作状态。在31号楼底层,记者看到,摄像头的线甚至还耷拉在半空中。

小区东侧三排楼房基本上都换上了新的电控安全门,只是电控门的锁洞依然是空的,还未上锁;西侧三排楼房则仍是锈迹斑斑老铁门。只是,无论是新门还是旧门,几乎每一栋楼的电控门都是敞开的。

[物业回应]

业委会成立才能动用维修基金

资料显示,菊泉新城爱建顾园50弄于2005年建成,在11年里,为何迟迟没有安装监控呢?

“业委会到现在都没有成立,维修基金动不了啊。”管理该小区的宏苑物业负责人表示,目前物业正在对小区的安全设施进行改造,费用都是由物业垫付的:“只有业委会成立了,我们才能动用维修基金,现在镇政府正在协助筹建业委会,大概今年年底或明年初会成立。”

据介绍,2005年至今,该小区便只在小区门口装了监控摄像头,小区内道路和每一座楼房都没有安装监控设备。

目前,物业正在重新安装小区底层的电控门,同时在每一幢楼一楼的楼道里装上了摄像头。

该物业负责人表示,安装好电控门后还需要到每家每户安装对讲系统,这一工作需要花费较长时间。她表示,过段时间,安装工作应该可以完工,随后会给每一户居民发放门禁卡。因为每栋楼的监控摄像和电控门的电源是连在一起的,所以在全部准备就绪后,电控门和楼道监控会一起启用。

对于居民家中屡屡遭窃,以及盗车内物案件比较高发时,该负责人表示,除了提醒业主们加强自我防范之外,物业也会加强保安的巡逻。记者了解到,该小区保安工作分早班和晚班,每一班一共3名保安,除了小区门口两名保安外,只有1名保安在机动巡逻。

头条: 上市公司炒房调查:近百亿在北上广深买房买地

聚焦: 上海金山滨海地区将打造国家级海洋公园

导购: 上海东站落户浦东祝桥 周边受益楼盘一览

组图: 航拍上海“最牛鸽棚” 屹立20年不倒今拆除

路劲上海院子雅院恒大御澜庭云澜湾温泉国际恒大海上威尼斯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