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拼团购房68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付钱容易退票难 网友投诉一中介成“黄牛温床”

发布时间: 2016-08-18 14:57:4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220次浏览


“问能否订到票,回答说不确定。问能不能退票?又说票已生成,不能退票。”日前,市民李女士向东方网投诉平台反映,上个月,自己以100%预付并加价200多元的形式,在票务网站“西十区”上购买了陈伟霆演唱会的门票。如今演唱会日期要到了,李女士多次与“西十区”客服沟通,得到的回答却是:票能否订上不确定,退票则不行。“这不是强行占用我的钱吗?”李女士气愤地说到。

有票没票,客服对顾客玩“罗生门”

今年7月初,李女士在“西十区”官方网站上预定了一张8月27日陈伟霆北京站演唱会的门票,票面价格为580元,但她算上票价和额外加价,实际付了830元。李女士告诉记者,愿意额外多花钱,就是期望能买到票。

这在期间,李女士询问“西十区”客服,何时可以拿到票?客服称还在预售状态,不确定何时能寄出。李女士后又询问,是否能100%确保买到门票,客服回答,无法保证买到票。

钱已经掏了,却不保证能拿到票,李女士再次致电“西十区”客服要退票,客服却称,票已生成,并且有规定无法退票。

李女士提出,既然票已生成,请尽快寄出,客服又改口称,还没有票子,不知道何时寄出。“到底是有票还是没票,我在票面的价格的基础上加了240元(830元=票面价格580元+加价240元+10元快递费),可是连票订没订上,都搞不清楚?”李女士很无奈。

随意加价、私自取消订单,网友诉“西十区”多宗罪

东方网记者了解到,近期网友对“西十区”的投诉,远不止这一例。

今年3月,汪女士在“西十区”购买了BIGBANG演唱会的门票,票面价格为580元,“西十区”上的的价格为1350元,等到汪女士和商家联系取票事宜时,却被告知还要加价。不能接受二次加价的苏女士要退款,但被拒绝。

同样是“BIGBANG”演唱会的门票,周小姐在线支付了3520元后,却一直没收到票,查看账户也没有看到订单。

今年7月,市民王先生在“西十区”购买了一张价值366元的话剧票,在没有和王先生商量的情况下,“西十区”将订单取消,对此王先生并不能接受,期望网站恢复订单。“西十区”表示,订单是主办方取消的,持票者才能得到相应补偿,而王先生票还没拿到,并不能得到相关赔偿。

东方网记者从虹口区消保委了解到,有关于“西十区”的投诉,去年大概有50多件,今年上半年已有20余件。

网站自称“第三方”,不参与价格制定与出票

记者登录“西十区”网站看到,网站上各种票的价格普遍高于票面价格,有些几近要翻一倍。

以前面消费者投诉的“陈伟霆”演唱会门票为例,票面价格380元的票,显示价格为680元;票面价为1680的区域,显示价格为2680元。如果要保证连坐票,还要再加上100元。五月天等更加热门的演唱会门票,票面价255元的票,竟卖到了705元/张。

为此,不少网友质疑,“西十区”门票的来源,以及高出票面价格销售,这和黄牛加价有何区别?那么黄牛加了价,还能买到票,怎么在付了高额预付费的情况下,是否能买到票却还是未知数?

记者致电了“西十区”,客服负责人何小姐表示,“西十区”是第三方供票平台,不参与价格制定,也不是出票方。在“西十区”上,买卖双方自由交易,价格也由卖方自行定义,买方自由选择,不同的票面价所呈现的价格也不同,买方看到定价后自行决定购买与否。所以票价高低并非“西十区”负责。

何小姐还表示,票品为特殊商品,确定购买,将不退不换,“西十区”网站上也有相关提示。

此外,何小姐称,“西十区”主要为二级市场的票品,在一级市场开票后,他们才会开票。并且有个72发货规则,一旦卖家在开票后72,发不了票,卖方将进行退赔。

既然“西十区”仅作为第三方平台,那票务来源又是什么?

面对记者的提问,“西十区”的首席运营官侯女士告诉记者,“西十区”的票务来源有各机构、主办方、票务代理公司等相关上游机构,也有有票源、票务的二级市场上的机构、组织,以及自己做票务公司、自己开淘宝店等小型机构,还有有闲置票的个人。

侯女士称,“西十区”就像一个“大商超”,只要有货源都可以在平台上进行议价。票源方和票务需求方,通过“西十区”平台实现交易,买卖双方不需要相互沟通交流或联系,整个交易过程的事务由“西十区”网站平台代理。

律师:“第三方”也不能逃避应有的监管责任

“票源如此广泛,票价又如此之高,是不是就给黄牛提供了有机可乘之地?”对于网友的质疑,“西十区”的另一位负责人李先生表示,很多主办方的票,除了一部分在一级市场上售卖,还有很大一部分流向了票代、黄牛等二级市场,而我国的二级市场目前还不规范、不透明,“西十区”就是要建立流程和规则,净化二级市场,将黄牛的场外交易变成场内交易,变成票务交易所。

李先生还称,“西十区”保证信息真实、票务真实,有助于打击“黄牛”,打通一级、二级市场。

对此,上海里格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主任安翊青律师认为,像“西十区”这样的第三方票务交易平台,本身就负有维护消费者权益的义务,理应加强对平台内商家的监管。那些长期在平台通过高额加价方式进行交易的商家,已经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的相关规定,平台不能简单通过设立网上平台的方式为其“洗白”,而是应当坚决停止其在平台上售卖的资格。此外,第三方票务交易平台也需要提高其客户服务的水平,在消费者通过平台购买各类票证后,主动协助消费者进行合理维权,避免出现“已经出票,但无法提供”这样让消费者困扰的回答。

头条: 新规出台严管中介 整治假房源乱收费

本地: 迪士尼项目频繁检修为哪般 游客维权难上加难

楼市: 7月房租同比涨2.8% 彭浦新村疯涨破8万/平

导购: 60%的购房者选择住在地铁边 总价90万起买轨交房

龙湖北城天街首创旭辉城云澜湾温泉国际恒大海上威尼斯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