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拼团购房93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央企土地市场突然降温 或集体被约谈收敛抢“”

发布时间: 2016-06-16 09:06:5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60次浏览


[摘要]一位民营企业负责人表示,央企投资部人士曾在私下坦言,近期在土地市场多次造高价地,带来不小的舆论压力,这是被约谈的根源。

  一位不愿具名的开发商近日透露,包括国资委在内的多家监管机构,对央企开发企业约谈,口头下发通知,要求收敛在土地市场的追高拿地行为。

  上述开发商表示,各家企业不同,被约谈的央企、国企开发企业都有,主要由所属的监管机构约谈。

  这一约谈后,央企在土地市场的拿地表现出现了巨大变化,这可以从昨日杭州土地市场看出一点变化。

  6月13日,杭州14号近江单元SC0302-05地块,即味精厂地块出让,参与竞买的开发商包括信达地产、中铁建、葛洲坝、华润、保利等一众央企。

  但是该地块并没有出现预想中的火爆,仅12轮竞价后,平安联合体以总价48.3亿元摘得该地块,溢价率仅37.34%。

  有一位参与竞买的开发商透露,该地块起始价格比较高,达2.9万/平方米,虽然溢价率仅37.34%,但最终的成交价39509.2元/平方米。最终价格较高,除了地块起始价格高之外,也与货币宽松的情况下,房企饥渴拿地有关。但是从参与竞买企业的表现来看,的确和之前有较大的不同。

  比如信达地产,此番参与竞买的只有2位投资部的人士,而以往都是4-5位一起过来,中铁建和保利都比较谨慎。这与之前的表现大相径庭。换言之,如果这些央企加入竞争,这幅地块最终的成交价可能还要远远高于3.9万。

  澎湃新闻记者尝试联系包括保利在内的企业,但是都没有给出正面回应。

  一位民营企业负责人表示,央企投资部人士曾在私下坦言,近期在土地市场多次造高价地,带来不小的舆论压力,这是被约谈的根源。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前5月,全国土地市场总价超过15亿元的105宗高价地块,成交总价为3288.2亿元,其中有52宗被国企获得,合计成交金额达1785.8亿元,占比为54%。其中,信达、华侨城、招商蛇口、电建地产、鲁能集团、葛洲坝、保利、中铁、中冶等央企共制造出15幅。

  其中表现最为突出的信达地产,2015年7月至今,信达地产通过公开招拍挂新增10宗地块,其中7宗是。

头条: 统计局:对房价有示范效应 房产投资未过热

独家: 之后揭秘泗泾真相 涨价无悬念?

视频: 一周楼市:今年房价预计涨6.3% 沪房租涨幅持平房价

导购: 上海迪士尼本周四开园 看好川沙这5个潜力股楼盘

华贸东滩花园中鹰黑森林世合理想大地紫竹半岛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