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拼团购房179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上周深圳一二手住宅成交量价继续下跌

发布时间: 2016-04-26 10:48:0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77次浏览


证券时报www.st.04月25日讯 证券时报记者 张国锋

上周4.18-4.24为深圳楼盘实行“3·25”新政满月的最后一周,继续受到政策影响,上周新房和二手房的成交量价持续下跌。

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发表的数据显示,上周深圳有1个项目获批,其中住宅批售面积为1.84万㎡,有211套新房,较之前2688套批售有明显下滑。继上期批售有所上涨之后,上周有迅速回落至3月份批售市场冷清的状态。主要原因为在前期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开发商持续推后入市时间,导致库存挤压较多,在此情况下,开发商放缓了很多项目的入市速度。伴随五一假期的到来,开发商将会加快入市速度,预测5月份市场供应量有望增大,项目入市速度较之前将会有所加快。

从推盘来看,上周有4个项目集中入市,共有333套新房入市。由于项目推售量较低,有3个项目推售量不及100套,加之定价比较合理,整体销售率比较可观。在上期迎来了春节后首次推售小高峰之后,又迅速回落至之前推售量较低,市场较为冷清的状态。现阶段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客户入市积极性仍然较低,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将会持续震荡调整。同时伴随五一假期的到来,之前挤压较多的项目将会择机入市,5月份市场推售量将会有所上升。

根据深圳市规土委数据显示,上周深圳全市一手住宅成交530套,成交面积为约5.77万平米,分别环比下降了18.6%和16%。成交均价方面,继上期成交量短暂上涨之后,本周新房成交量又开始下滑。上周深圳一手成交价格约为5.12万/m2。二手住宅方面,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4.18-24二手住宅共成交2027套,成交面积为16.8万㎡,较上周分别环比下跌了8%和10.2%,成交均价为51690元/㎡,环比下降0.38%。

深圳链家市场研究中心发表后市展望认为,成交量方面,新政出台满月,逐步有所弱化,潜在的置业需求持续积累,预计未来将会有序转化为成交,市场延续回升;价格方面,目前市场上房源较多,消化缓慢,供需双方上处于博弈期,总体维持稳定。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分析认为,就外围环境而言,美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0.8,创六年半新低,预期52,前值51.5;同时欧元区4月制造业PMI初值51.5,预期51.9。服务业出口增长15个月以来倒数第二,服务业PMI初值53.2,预期53.3。出口价格连续第七个月下跌,其他指数的增长又微乎其微,带来综合PMI初值53,不及预期的53.3,这样的数据似乎暗示着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欧洲缓慢的经济增长依然不会有新的起色。欧央行或需要采取更激进的政策来推动欧元区经济可持续的复苏,未来全球经济震荡仍将持续。

国内环境而言,通胀压力持续加大,CPI 持续位于高位,钢材期货年内大涨47% ,铁矿石创15月新高,棉花期货自4月11日以来强势反弹,到4月21日主力1609上涨了3000元/吨,涨幅在28.85%等等,这些均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国内通胀压力,同时央行公布截止3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98.56万亿元,同比增长14.7%,增速比上年末高0.4个百分点;一季度新增各项贷款4.61万亿元,同比多增9301亿元;一季度个人房贷增加1万亿 同比多增4309亿。一季度虽然金融数据有所转好,但是通胀压力持续加大,经济复苏困难重重,未来市场风险仍然较大。近期上海楼盘深圳在政策调控后成交量已经有所下滑,未来将在买卖双方的互相博弈下将持续震荡调整。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