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拼团购房100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恒高家园敲承重墙太厉害 官方:不恢复或影响产证办理

发布时间: 2016-03-08 11:17:2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45次浏览


[摘要]调查中,笔者发现该小区内违规敲墙已成顽疾,并存在一批涉嫌无证、无资质的“敲墙队”。究其原因,既有业主抱着“法不责众”的心理,也有执法部门因人手不足无力整改。

  据《劳动报》报道,小区内违规敲承重墙盛行,还有人私改户型。宝山区恒高家园的多位业主近日向本报热线13671686848反映,小区内违规装修泛滥,其中不乏擅自敲掉承重墙、烟道等危及楼体安全的行为。

  调查中,笔者发现该小区内违规敲墙已成顽疾,并存在一批涉嫌无证、无资质的“敲墙队”。究其原因,既有业主抱着“法不责众”的心理,也有执法部门因人手不足无力整改。对此,宝山区房管局表示,违规敲墙或将影响房屋产证办理。

  私拆承重墙卸防火门

  3月4日,笔者在恒高家园看到,不同程度的敲墙行为比比皆是。

  7号楼一户居民将客厅与其中一房的围墙彻底敲掉,使本来是两房的户型变成了一房一厅。14号楼一业主则将防火门左侧大门挪到了右侧,防火门也被拆下,扔在楼道里。

  专门在小区内从事业务的“敲墙队”龚老板称,“承重墙、烟道都可敲掉,不用看图纸,价格从百元到千元,一两天内可做完。”笔者随后从物业处证实,“该小区内共有3、4支敲墙队,均没有办理出入证,属于无资质队伍。”

  业主指责设计存缺陷

  居民反映,无证“敲墙队”出现已有至少两三年,常常骚扰居民推销敲墙业务,物业方就此开过多次协调会。

  恒高家园物业管理公司朱经理认为,“业主需求”推动了敲墙队出现。据了解,恒高家园是经适房小区,单位面积从50平方至70平方不等,最大的户型是两房结构,部分设计存在“客厅偏小,房间形状不规则”缺陷。这一点也从居民那里得到印证。一位已入住的业主表示,“交房后发现客厅与阳台处莫名其妙多出一道80公分的墙,以及布设在墙面夹角处的烟道很不便,所以不少业主选择敲掉”。

  整改下达两年未执行

  面对敲墙顽疾,物业坦承“管不过来”。

  恒高家园物业管理公司朱经理称,现阶段交房及装修的业主多达1000余户,不少业主或明或暗在敲墙。作为管理方,物业公司在交房时就要求业主签订《承诺书》,外墙不得随意打洞、烟道不得随意敲掉、防火门不得随意破坏并严禁破坏承重结构等行为。但实际操作中,约束力几乎为零。朱经理说,“目前每天小区在岗的保安不到10名,除了安保之外,在楼道里巡视违规装修的只有2、3人,实在是能力有限。”

  从物业展示的《违规行为报告单》显示,近一个月来已累计发现12起违规装修,敲墙行为居多。随后,笔者在高境镇房管办也看到了30多份《报告单》。

  去年11月30日颁布的上海市第37号政府令要求,自2016年1月15日起,对损害房屋承重结构行为查处,由城管执法部门以及乡、镇人民政府执法。但宝山区城管监察大队11分队表示1月15日之前收到的违规行为报告仍由房管办负责执法。

  物业公司则表示,曾对一位业主进行过处罚,随后交由法院负责执行,两年后仍未果,唯一的影响可能就是业主因此未能拿到产证。

  宝山区房管局执法大队介绍了对此类行为的执法流程。接报后,执法队员将上门核实情况,有违反的就出具立即改正通知书,限期24内恢复原状。拒不执行将面临高达20万元的行政处罚。仍拒不执行者,执法部门将会提交法院强制执行,并会影响其产证办理,已经办理的产证也会被冻结,在接受处罚之前不能进行产权变更。

头条: 近四成80后愿做短租房东 月收入比工资多

侃房哥: 高房价绑架了沪漂族 苟且中挣扎谈何诗和远方

房闺蜜: 沪2板块均价差16万/平 浦东9个万元盘遭网友集体吐槽

组图: 上海“开放式小区”实地造访记:并没有完全开放

万科金域南桥中环名品公馆恒大御景湾万科翡翠公园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