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拼团购房66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沪首次将二房东拉入信用“黑名单”:搞群租屡教不改

发布时间: 2016-03-04 08:56:2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52次浏览


[摘要]莘庄镇的一名二房东因房屋群租现象严重,给邻居带来严重影响和安全隐患并且屡教不改,其违法行为信息已被纳入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黑名单”。

上海某小区,租客正搬离群租房。李坤 澎湃资料

日前,上海市闵行区房管局透露,莘庄镇的一名二房东因房屋群租现象严重,给邻居带来严重影响和安全隐患并且屡教不改,其违法行为信息已被纳入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黑名单”。这也是该市首个被该平台“拉黑”的二房东。

此前自2015年6月1日开始,上海首次将涉及居住房屋安全以及影响正常生活秩序违法违规行为的相关信息,纳入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

2015年10月,莘庄镇房管办接到居民投诉,反映富都路111弄都市星城14号某室存在严重的群租现象,居住人员复杂,对邻里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接报后,镇房管办第一时间到现场开展调查。经查,该房屋原始构成为三房二厅,客厅及餐厅被人为分割成三间房对外出租。房屋内乱拉电线情况严重,各种电器设备违规使用,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莘庄镇房管办迅速启动查处程序,通过派出所,找到二房东张某,及时联合派出所对其进行控制并跟进调查。因张某的违法行为还对该房屋造成了严重破坏,影响到相邻业主正常居住,所以社会影响比较恶劣。执法部门向其出具了执法检查告知单,并对房屋进行了现场勘察笔录后,认定其行为已违反了《上海市居住房屋租赁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并责令其限期自行整改。

但在责令整改期间,张某无动于衷,期限过后仍嚣张对抗,拒绝整改。为此,2015年11月,闵行区房管局启动了对张某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流程,除给予其5万元行政罚款外,还将其违法事实提交至市房管信用管理信息系统确认。

今年年初,由市住建委按流程报送至市信用平台对其进行了“拉黑”。

澎湃新闻(.thepaper.)了解到,去年6月1日起施行的《关于推进本市住宅物业使用领域信用信息管理工作若干问题的通知》,将首批影响住宅安全和正常生活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的信用信息纳入了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包含了违法搭建、擅自改变物业使用性质、损害房屋承重结构、未按业主大会决定补建或者再次筹集专项维修资金、违反居住房屋租赁管理规定,被认定为“群租”等。

据悉,《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和使用管理办法》自今年3月起即将实施,以上这些违法违规行为信息一旦纳入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当事人在贷款、就业、出国、居住证积分管理以及享受公共服务方面都会带来负面影响。

(浦江头条)

头条: 一二线“高烧” 中国30城楼市成交创7年同期新高

侃房哥: 高房价绑架了沪漂族 苟且中挣扎谈何诗和远方

房闺蜜: 沪2板块均价差16万/平 浦东9个万元盘遭网友集体吐槽

导购: 2月浦东新房均价破4万/平 2字头房源所剩不多

万科金域南桥中环名品公馆恒大御景湾万科翡翠公园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